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媽媽真係個寶呀!識呢D驅風穴位幫我....


話說前晚一家到白石燒烤,回家後滔滔的鼻敏感愈發嚴重,到臨睡前連內耳也開始痛起來,我便猛然想起他可能是"入了風",於是連忙替他按摩。從整個頭殼開始按到風府和風池這兩個驅風穴位,果然一按滔滔已大叫起來,再按到額、眉、眼、鼻、面,沒多久他已感到舒緩了很多。

我拋書包地跟他解釋人受了風,風入了身體,便會阻塞我們身體裡的管道,形成各種不適,現在按鬆這些管道,風才會有機會走出身體,人就會舒服起來。他聽來覺得頗有道理,忽然感歎地說:「媽媽真係個寶呀!識呢D中醫野幫我地⋯」就這句話,其實我一直窩心到現在!

很多時我們都只不過是身體不適,根本算不上是什麼病症,簡單如按摩原理,替阻塞的管道做做運動,血液流通自然回復舒暢!如果去看西醫,我肯定會有抗敏感藥、止鼻塞鼻水藥、消炎藥,和為了中和消炎藥而存在的胃藥。

沒有留言: